close
綠燈了嗎? 聽到旁邊的人群魚貫經過的聲音,大家都往前走了,我也走吧!
對了,我站在公車專用道的候車區上面,要走下一個階梯段差,要慢慢的! 
快到前面的人行道了吧? 要上階梯了!
這邊的人行道旁,應該停了很多的機車,人行道變得更窄更擠了,
還有對向過來的行人呢! 要當心不能撞到,走慢一點好了。

?

『小心!!有個窟窿!

『謝謝你喔!

還好有位小姐提醒我,拉我ㄧ把,不然不知道會摔成什麼樣子。

 

一分神,剛剛走了快一百公尺吧? 快到了吧? 不知道這邊門牌已經到幾號了?

 

? 下雨了嗎? 好像有雨絲打在臉上,難怪今天感覺天氣沒那麼熱了,

說不定是陰天吧? 我沒帶傘呢,希望已經快到了!

記得會經過一棟大樓,大樓前面有個金屬雕塑,通過那個雕塑,再不遠就到了。

嗯,繼續走,只要碰到那個雕塑,就知道了,不要急,下個小雨還好。

拐杖會幫我帶路。

 

~~~~~~~~~~~~~~~~~~~~~~~~~~~~~~~~~~~~~~~~~~~~~~~~~~~~~~~~~~~~~~~~~~~~

看不到前方的路,我實在難以想像,如何走下去。

 

早上看到一位視障的小姐,下了公車,過馬路,走上停滿機車的人行道。

一路上經過好幾個人行道跟馬路的段差,經過塞滿機車的人行道,

還跨過了一個路上的窟窿,閃過了一輛突然轉彎的機車……….

 

我只觀察了她將近五十公尺吧,所有的經過,在我看來充滿挑戰跟驚險,

我看得出來,一路上有不少路人也在觀察她,有位小姐就一直跟在她身後,

適時的拉了她一把,才沒讓她一腳踩進窟窿裡。

 

但自始至終,我沒見過那視障的小姐有皺過一次眉頭。

 

也許是習慣了台北的街頭路況,或者是習慣了自己的處境。

又或者,她心裡只專注想著她已經決定要去的地方,

所以眼睛看不到朝她而來的危險,

心裡也無視於自己的路線,可能即將面對的阻礙。

 

也許,她心裡跟身上的傷疤,都是我看不到的。

 

看不到前方的路,要如何走下去?

 

不但路途上充滿危險,更重要的是,對於自己的目標在哪裡的茫然,

不知道方向,不知道距離,也不知道到了一個地方,下個目標又在哪?到了又能怎樣?

 

壹傳媒的老闆黎智英先生說,想太清楚的人,是沒辦法創業的。

 

或許吧,就是因為有不確定的地方,才是值得去開創、去突破的挑戰,

有人開好的路、安排好的行程,似乎都是跟隨者跟被統治者的路線。

如果什麼都清清楚楚有前例可循,哪輪得到你再創業撿現成的便宜呢?

 

不敢跨出黑暗中的那一步,也許就永遠只能呆在原地吧。

 

我的柺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z55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