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好多適婚,卻不敢婚,想婚,卻挑到昏頭的女生。很多女生問我,好男人都去哪兒了?講真的,我也不知道,好像身旁的男人,乍看之下,都不是當好老公的適當人選,哈哈。問題是,好老公,乍看,看得出來嗎? 或是看久了,就能看出個端倪,預想到未來嗎?

曾經有個年輕的女性友人來信說,跟男友的感情碰到瓶頸,無法得到女生父母的認同,長輩反對她們繼續交往,讓她很為難,又不知如何點醒或提示男友,如何表示點決心跟誠意,我寫了這封信回給她,據說讓她茅塞頓開。提供大家參考參考。

 

DEAR

這確實是個很大的問題!

坦白說,我弟也面臨同樣問題,我是這樣告訴他的,要不要結婚,其實雙方都應該對對方提案,從自己的條件、能力、對婚姻的看法、態度,然後設身處地的替對方著想,如果我要對方嫁給我、或娶我,我要如何讓對方有信心將下半輩子交給我?是物質、是體貼,還是其他更實際的行為,比方經濟的規劃、生養孩子的規劃、家事的分工,對雙方家長的奉養或相處的方式。

 
不是妳該去幫男友想,如何說服你爸媽,而是他要替妳想,他若真的想跟妳走下去,他該拿出什麼具體行動或承諾,讓你爸媽相信他是女兒的好歸宿。
 
如果他向來都是過一天算一天,不管認識哪個女生,都從沒想過他未來的婚姻生活,或是老婆跟公婆關係的安排,那麼他顯然從沒認真想過自己能不能給一個女人幸福,也就是沒準備好。要我是你爸媽,我也不放心。
 
當年我才27歲,也是個看起來讓人很不放心的毛躁小子,花心蘿蔔。內人的家人都不喜歡我,他姊姊甚至從加拿大打電話來阻止她嫁給我。
 
但是,我還是很快就讓他家人接受我了,為什麼?
 
我說過,我從沒跟老婆求愛或是求婚過。因為我是直接跟她溝通,我認為婚姻生活中,金錢、家事、家族關係如何維繫經營。他就很清楚知道我是認真的、用心的,根本不必說出"嫁給我吧!" 他就知道我是可以相信投資的伴侶。

 
一個男人未來能給你多少,現在其實很難武斷,但是,他至少要有明確的想法跟承諾,讓你跟家人有判斷的依據。
 
所以,你不必傷腦筋該怎麼幫他包裝,該是把功課丟給他,要他想想,拿什麼來娶妳?就算對象不是你,對任何他想娶回家的女人,他都應該去做這些功課,除非他根本無心。即使不是現在的存摺數字,至少給個誠意跟規劃。
 
目前條件好的男人,不代表婚後就會是個體貼專情的好老公,
目前條件差的男人,只要有心為你打拼、保護你,也有可能是下個郭台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z55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