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十五年前讓基努李維一砲而紅的電影【SPEED】捍衛戰警。一輛被歹徒安裝遙控炸彈的公車,一旦速度低於50英哩就會爆炸,於是英勇的帥哥警察只好冒險登上公車一一的將乘客救下車之後,最後一起跟女主角跳車逃生。而公車呢,就撞毀爆炸了。我還蠻像那輛公車的。

不知道多少人跟我說過,開車可不可以慢一點? 你都已經提早出門了,還要這麼趕嗎? 有急著要趕往下一個什麼目的地嗎?

其實,我不只開車超快,走路也快,思考反應快、講話更快,洗澡快、吃飯快、打字快、看書快,做人做事,我樣樣都講究效率,就是不想浪費時間,不想讓自己有留白閒晃蕩的空檔,好像永遠有下一個急著要到達的目標。

慢、無目標,會讓我恐慌、不知所措,有種不知道自己會錯失什麼的焦躁。所以,schedule時程跟objective目標,對我很重要,沒有事先安排的目標跟時間行程,會讓我不知道要怎麼走路,連發呆我都有障礙。

對,我就像被下了魔咒,無法慢下來的公車一樣,只能往前開,不能停、不能倒車,誰都不能擋住我、攔下我,重點是,上了我的車,只能扣上安全帶、抓緊扶手。想下車,只能跳車,我也不會慢下來讓人走下車。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變成這樣的性格命運,但漸漸的,我越來越清楚,我必須慢下來。不是我想慢下來不再衝刺,而是我必須讓誤上我的車,或是上了之後後悔的人,有機會下車。畢竟我是我,別人總有自己人生的選擇。

所以,謝謝每個曾經勸我慢一點的人,對不起每個曾經在我急速奔馳的車上暈眩嘔吐的人,我還是找不到慢下來的開關,但是,如果你們累了、後悔了,請務必告訴我,你要下車,不要逞強逗留觀望,因為勉強留下,只會讓你我彼此都辛苦。我會把平靜安逸還給你們,讓你們下車。

下車的過客,請記得你們隨身的物品,不要留下牽掛,快快下車吧,不要回頭了。

我的車,馬上又要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z55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