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進停車場花了我快四十分鐘。印象中,20年來,沒有哪家百貨公司讓我如此渴望。我試著說服我自己跟內人,我們只是去開開眼界,看看百貨公司的封館VIP特賣究竟有多讓人瘋狂癡迷。

終於進了停車場。坦白說,光看停車場裡的車,就覺得不怎麼VIP。上了樓,發現今晚的百貨公司,比起平常更親民,更不VIP,男女老幼、年輕學生,比比皆是。固然各個向來冷清到門可羅雀的精品專櫃,今天倒是多了不少排隊搶購特惠折扣的人龍,還有些人扛著消費幾十萬才能換到的上萬元贈品還在逛,但看起來仍是看熱鬧的多,促進經濟繁榮的血拼族少。我跟內人就是其一。

逛了平常常逛的中價位專櫃,在繼續嚐鮮的進階去逛高級一點的專櫃,坦白說,我真的沒有什麼太興奮的購物慾望,眼中完全看不到什麼讓自己迫切想買的東西。

原以為,不必再為房貸傷腦筋,暫時也沒想換車的我,現在應該可以更大膽的放縱自己滿足愛買衣服的慾望,才像親友同事內人眼中敗家不手軟的我。我也自以為,這一年來,敗家,將現金變成可以穿在身上、用在手中的物質,是我彌補自己缺乏安全感的良方,是犒賞自己多年來辛勞工作當之無愧的餘興節目。但我卻一毛錢也沒花。

怎麼會這麼清醒節制呢?

曾被一個號稱可以通靈的奇人說,我是個絕頂聰明自制的人,絕對不會為了短暫膚淺的快樂,做出讓自己身敗名裂、後悔不已的事情。

 

老天! 有時候我真的很痛恨這樣的自己! 一個永遠不會犯大錯、不會冒險、不會膚淺、不會賭博的人生。沒有誤入歧途的意外,也沒有高潮迭起的插曲。

唯一的冒進衝動,只有踩油門的那隻右腳! 呵呵,去年扭傷腳掌,竟然還是左腳! 否則,我應該會變成一個只能開TOYOTA當娃娃車的歐吉桑吧!

真是一個清醒到無趣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z55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