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人生經歷了(簡稱老),情人節果然很沒行情。厚著臉皮預告「義理巧克力慕集中」,結果只收到一份,還是來自自己的部屬,一位同樣也稍微有點人生閱歷(被她看到會砍死我吧)的女同事,可能是可憐我,或者為了飯碗著想,給老爺我討個吉祥之類的,呵呵。

其實,我也有義理巧克力,要送給許多女性大中小朋友們喔! 不過,我的義理巧克力,是苦的。

身邊許多條件不錯的適婚年齡女性友人,有的被感情傷害過,早已死心不再為愛徬徨;有的跌跌撞撞一路走來,依然尋尋覓覓心中那個完美的緣分來敲門,或者,對現在身邊的另一半是否就是Mr. Right沒有信心,不確定那個死不肯答應跟自己一起走進禮堂、生養小孩的男人,是否真的值得託付一生? 大家都覺得好男人大概都死光了。

其實所有的不安,都來自於對未來的不確定。不知道眼前的男人是否真心愛我? 不知道他今天愛我,明天是否還愛我? 不知道他現在能跟我約會吃大餐,要結婚有錢嗎? 不知道他現在會幫我提重物陪我逛街,婚後會不會去陪其他年輕美眉吃燭光晚餐? 不知道他現在會跟別人的小孩子玩,但是會願意跟我一起生養小孩子一輩子嗎? 不知道下一個男人是否會更好?

感情,真的像是一場豪賭吧! 但如果你現在不確定眼前的人就是你愛的,那麼要預知多少明天跟未來,才能讓妳安心踏上婚姻這條路呢?

有人說感情就像是拉坏做陶,也許你只能挑選一塊本質還不差的陶土,慢慢的靠自己去搓揉、練土、雕塑、上釉、燒製。好的陶土加以細心雕塑,有可能做成一件藝術品,讓眾人稱羨。但也有可能半途被你做壞了,變成一團廢物。好的對象,其實是要靠自己用心打造的。

沒有人能知道未來會如何,就像現在大環境這麼差,誰知道成家養育後代,將來要面對多少挑戰? 再有錢的人家,也有破產的可能;再美貌的新郎新娘,也可能生出先天缺陷的孩子。與其去擔心不可知的未來,倒不如去思考彼此是否真有誠意跟決心,一起去面對未知的將來。

戀愛是容易的,成家是困難的;相愛是容易的,相處是困難的。戀愛、婚姻的滋味,其實多半是苦的。正因為兩人相處,除了要面對彼此之間的差異跟主觀,還要一起面對外界對兩人關係的諸多意見,所以多半的時間都是辛苦的,也因此,甜蜜的片刻,才更讓人珍惜、難忘。或者該說,唯有兩人發自內心的甜在心,才能笑看攜手走過的崎嶇坎坷。這大概就是成人才能體會的巧克力美味吧! 苦在嘴裡,甜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z55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