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貓空,肚子也空,到通化街,吃香喝辣整條街。
一樣的問題,「今天晚上要吃什麼?
從就那幾樣吃到膩,到多到不知如何選擇。
相同的煩惱,不同的困擾,說明了我這輩子沒機會瘦下來的原因。
家搬好了,腦袋卻還沒就定位,只能暫時寄情吃喝麻痺自己。
住進新家一週,每天同時被新家(房東裝璜粉刷像個新家)的清新幸福感,以及無時無刻出現的變動摸索不確定感交互洗腦,心情經常在「多了」跟「少了」、「慶幸」跟「遺憾」中擺盪,想必是「租來的總不是自己的! 總會搬走!」的潛意識作祟吧!這才發現,我的潔癖,還包含一種長時間的獨占跟不想被改變的慾望。很納悶以前為何可以忍受一直換工作,難道是因為跳槽的變動比較小、比較不麻煩嗎? 看看我一直以來家徒四壁的辦公室座位,好像都是為了方便跳槽搬家而刻意不去佈置自己的座位、堆放太多私人物品。原來,我是個很念舊的人吧? 冷淡疏離似乎都是為了離別的那一天而準備。

對於即將賣掉房子的未來,對於原地踏步的工作,總有一種沒有收穫、不斷在掏空的感覺,漸漸發現這幾年的起伏不斷,常讓人焦慮的想找東西填滿自己的空虛。購物、抓歌、抓影片,尤其是吃喝。搬到通化街,還來不及整理東西、整理自己的思緒,腦中每天想的都是要趕快去踩地盤摸熟這裡每條巷弄、每個小吃店面攤位。

一個從小在夜市長大的孩子,現在又移民到另一個夜市。以前覺得台南的民族路夜市永遠會等著我回去,永遠可以餵飽我的肚子、精采我的夜生活,結果它卻被拆遷解散了。現在搬到通化街夜市,我卻知道我只是過客,今朝有酒就要今朝醉。酒肉穿腸而過,除了臉上肚子上一圈紀念品,不知道我還能留下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z55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