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搬家,最累人的事情就是打包。
因為要鉅細靡遺的去check過去十多年來留下點點滴滴的種種物證,
原本累積十多年幾千個日子的一切,突然間,你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
當下判斷什麼要帶走繼續跟著你? 什麼又該捨棄,讓它就這麼過去。
這是一件很傷神,也許很傷心的苦差事。
現在大家都會用電子信箱吧
! 收到的信件,沒用的垃圾郵件直接殺掉,時效性已過期的也可能會殺掉,但是有些信件可能有參考或儲存的價值及必要性,也許會另存新檔。我有個習慣,當下已經不用的信件,又不見得想存檔,就先放到刪除郵件,但卻又不直接殺掉,就放在那。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是個很莫名奇妙的習慣。要就要,不要就不要。放在那佔地方,又不刪除、又用不到,幹嘛呢?

我也不知道! 很多衣服,明明幾年不穿了,卻老是記掛著當初的一些特殊意義或曾經喜愛,而佔用了我三個衣櫥中的一個衣櫥。每隔半年丟或送一次衣服,就要再努力的反省一次,丟還是不丟。明明對穿著是個極度喜新厭舊的人,私底下卻這麼扭捏念舊,自己都很受不了。

家人也會說,有些書籍文件很有歷史意義,因為已經絕版了,可以留作將來回憶或分享給下一代。是這樣嗎?

我一直覺得,人之所以會進步成長,是因為能從過去吸取經驗,作為邁向未來的參考。但是,這幾年突然覺得,「過去」帶給我許多智慧經驗,可能同時也形成我過多的原則跟稜角,或是情緒的牽絆。

背負著一身武功的同時,也背負了太多自己加在身上的矜持跟期待。丟不掉過去成就的包袱,也許就跨不出重新開始的一小步。

發現一張近二十年前的證件照片,看著當年清秀的自己,用力的回想,當時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年輕人呢? 當年聰明嗎? 樂觀嗎? 自負嗎? 快樂嗎? 當年對廣告是什麼樣的看法? 對愛情有什麼期待? 完全想不起來了,已經! 但,想起來又如何?

年紀大了,扛不動過去了! 此刻,我只想盡快拋掉過去,迎向未來回到市區的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z55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