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看過幾次「霍爾的移動城堡」了,這兩天斷斷續續看了三次,
不由得一直有個念頭,真希望我也有魔法!
可我不知道究竟想擁有什麼魔法?
又如果,魔法必須用什麼去交換才能擁有,
我要拿什麼去交換呢?
應該早就過了看卡通作夢的年紀了,不過,有時候成年人求神問佛時的無助跟那一點點的期待,就跟小孩子看卡通漫畫做白日夢一樣,只是個心情的寄託。


我努力的、很白痴的問自己想擁有什麼魔法? 想用魔法改變什麼? 擁有什麼? 如果魔法必須用什麼去交換才能擁有,我又想犧牲什麼? 坦白說,我連想的勇氣都沒有! 只好開始告訴自己,也許我已經有魔法,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我的魔法到底是什麼呢? 很不要臉的,第一個想到的是,創意。想到創意不稀奇,畢竟我這二十年來靠創意吃飯。好笑的是,自己都覺得不要臉! 好像沒用創意變出啥了不起的事情? 真的沒有嗎? 我努力的想幫自己平反,後來才隱約發現,好像有些不是被工作要求的創意,有曾經被別人讚許或是感謝過。像是用特別的方式讚美別人、幫別人解惑,鼓勵開導別人,協助別人在學業、工作、感情上,得到一些靈感,或是啟發,或是宣洩。但是,這些是創意嗎? 仔細想想,當下的情況跟心情,好像都是被一種分享或幫助的心意驅動著。

也許,我真正的魔法,不是創意,是心意吧! 一種想要給出去的心意!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z55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