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路上等紅燈,看到一個穿短裙的辣妹,踩著至少兩吋半的高跟鞋,
無視於燈號即將變換,她一步一步的慢慢的走著,過了馬路。
從她身後慢慢開車經過,我不禁一直看著她,
想看看她長相,卻被迎風飄動的長髮遮住她的臉,可惜。
但,一整個早上,我腦中一直在repeat他踩著高跟鞋,走過去的樣子。
 
女生穿上高跟鞋,真的會變漂亮!
 
腿會變得修長,臀型會因為腳掌施力點影響,變得收緊、更翹,
走路也很難像穿平底鞋一樣拖著鞋底劈啪、劈啪的,
也因為要平衡重心比較困難,所以走路或站姿的腳步自然就不會大腿開開的,
雖然未必都能像model一樣走成一直線,但總是比較有個樣子。
 
我真的認為女生穿上高跟鞋,多少下半身都有加分的效果,
但是,也真的很辛苦!
 
十六年前,公司忘年會party,我被推舉出來要裝扮成當年最性感的偶像莎朗史東。
是的! 就是那個翹二郎腿換個腳,讓所有男人都扭到脖子的"莎姐"。
當年我還很清瘦啦! 別看我現在矮肥短。
戴上假髮,臉上眼影、假睫毛、腮紅、口紅,
矽膠義乳塞進魔術胸罩裡,剔掉腋毛、腿毛,
穿上銀色亮片薄紗弔帶晚禮服,
最後,踩上三吋高的高跟鞋!
媽呀! 我爸看到我,大概都會愛上我!
 
告訴各位,賣騷一個晚上,不知被捏了幾次翹臀、假奶,
都比不上因為穿高跟鞋造成腳的痠痛抽筋來的痛苦。
叔叔是有練過的。
 
那個過馬路的小姐,比我辛苦百倍!
 
她的右腳是有點筋肉萎縮的狀態,走路的時候,
右腳是整個靠臀部跟腰的力量往前甩過去,
同時,右腳掌在往前被整個腿盪過去的時候,
會往身體內側左轉九十度搖晃著,直到身體重心移向右腳的一瞬間,
右腳掌才會勉強的向右轉回去前方,並且安全落地,
然後,左腳不能讓右腳撐太久,一定要趕緊跨向前轉移重心。
 
沒有不敬的意思,那位小姐的腿,
從短裙以下,到膝蓋、小腿,即使是稍有萎縮的右小腿,
皮膚都很細白,左腿也沒有因為長年支撐身體而變得異常的粗壯,
反而非常的均勻修長。
 
這樣漂亮的腿,不穿高跟鞋,真的很可惜。
 
看著他的身影,我心裡不禁為她加油,
擔心其他開車的人叭她,或是撞到她,我刻意第一個衝出去,
然後在他身旁放慢速度,讓他一步一步慢慢過馬路。
 
再辛苦,都要美麗!
心裡湧上一股酸酸的feel,直衝到眼眶、腦門。
 
本來剛開始看到的時候還在想,真想罵她這麼勉強自己幹嘛? 很危險ㄟ!
怎麼不穿平底鞋? 怎麼還敢穿那麼短的窄裙?
 
"你以為她不知道怎麼讓自己輕鬆一點嗎?"
我在心裡這樣痛罵自己一句!
"你難道不能體會她想要漂亮、想被人讚美的心情嗎?"
"你不想想,以她的身體狀況,要想維持健康的左腿不變得粗壯,有多難!"
"要不是很堅持,勤於保養雙腿線條跟肌膚,
那樣長時間用力、出汗的雙腿,怎麼可能那麼均勻、細白?"
 
當年我的前老闆,唐雅君,有句名言,
"汗水,會變成肌肉! 淚水,會變成線條!"
身材健美的人,都不是天生的,都是要持之以恆苦練出來的。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的確。
 
說實話,女生的內在美很珍貴,
但內在美這種東西,要先天家教、後天自修,只可巧遇,難以強求。
況且,我們也沒多少時間跟機會,去認識每一個女生的內在美,
也許我們也沒這個慧眼,人家也不見得想讓我們欣賞到,挑的咧!
 
所以,我一直都認為,女生的外在美很重要,
當你沒有太多時間去讓人認識你的內涵,留下好印象,
外在的美跟好,就是最直接的招牌。
 
請注意,我說的是,美跟好!
 
美,不只是長相、身材的比例樣貌這種先天的條件,
更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長相身材條件,以及根據所在場合的需求,做適當得體的化妝穿著打扮。
豔麗的濃粧或名牌的服飾,都未必能讓一個女生變得"動人"!
不是搞得嚇到人,就叫動人蛤~~!!
 
常常搞不懂有些女生明明長得不錯,卻老是狀況連連。
生活起居不正常,荷爾蒙失調,滿臉豆花,也不早點睡、也不保養、也不上妝蓋掉,
加上永遠像是沒睡飽的眼神、睡過頭的頭髮,光頸部以上,就讓人不敢恭維了!
身上的衣服褲子,從顏色、質材到風格版型,全部互相不熟不搭很突兀。
初見,令人惋惜,再見,令人不解,天天見,讓人想抓她去逛街改造!
 
我不確定,有多少人有深奧的智慧,
可以無視於一個邋遢的外表,專注於他眼前這個人實質的內在?
一個人如果連簡單的外在都打點包裝不了,
很難不讓人懷疑他的家裡是啥鬼樣子,又能夠精準有效率的handle什麼重要的工作?
 
如果可以用外在美先拿到七八十分的籌碼,再用內涵給人驚艷的滿分,
為什麼,要一開始就用一個扣分的外在,讓人連發現你內涵的興趣都沒有?
 
美,其實只是要有型,未必要突顯自己多有時尚品味,但至少讓人看到一個潔淨自持的自信。
 
至於好,
我喜歡用林志玲當範例。
 
欣賞林志玲,不是因為美不美的問題,
早在八年前他剛出道還沒紅,只拍過一些廣告片配角或平面雜誌照片,
我就注意到這個笑容甜美自然,讓人一看就很舒服的女生。
那時候的她,眼部化妝技巧明顯比現在差多了,眼神沒現在這麼明亮動人,
既然是小卡,當然也不可能有她講話表演走秀的演出。
 
但是他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有種沒有侵略性的柔美氣質,
就像她這幾年來,即使爆紅,即使壓力再大、被誤解扭曲、身受重傷,
也從來不口出惡言,歸咎別人,或是埋怨誰。
"勇敢"的對別人客氣、包容,追求自己的目標,無視於別人的冷潮熱諷。
有人說他假惺惺,我倒想問問這些人,要假成這樣,你做得到嗎?
如果你已經紅成這樣無人能出其右,你還會這麼謙虛包容嗎?
 
在我看來,能像林志玲這麼堅強內斂的年輕現代女生,屈指可數。
 
她,確實是上帝賜給人間的美好!
她,沒有浪費上天、父母給他的美,而且更加上他自己真心付出的好。
 
前幾週,找創意靈感,找資料的時候,
找到楊恩典的資料。這位先天失去雙手、被雙親遺棄的女孩,
受到先總統蔣經國先生及收養她的育幼院院長夫婦全心的鼓勵跟教養,
現在已經是國際知名的口足畫家,
而且結婚生子為人母。
別以為她失去雙手,還能怎麼美?
她一樣辛苦的用腳幫自己化妝。
 
再辛苦,都要讓自己美好。
 
我由衷為這些努力讓自己美好的女性加油。
這個世界的美好,有一大半要歸功於妳們!
 
各位女生,
你願意讓自己美好嗎?
 
男生,也是,別辜負了女生的美好,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z55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